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煤炭产运各方贯彻落实上级要求 全力增产增运 保供稳价

2020-12-24 10:22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靖琳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各大主力煤企、铁路、港口、航运等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出台措施,保供增运,稳定煤价,确保下游用煤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吴靖琳)

入冬以来,特别是进入12月份,国内工业生产快速增长和低温寒流叠加,导致电力需求超预期高速增长,部分电厂存煤下降。为确保市场供需平衡,煤炭可靠供应, 晋能控股集团出台九项措施,全力增产保供,最大限度释放先进产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存煤告急的电厂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发运。同时,科学调整进港流向,增加重点港口场存。国家能源集团采取七项措施保障煤炭、电力供应,旗下71个煤矿全部实现满负荷生产,还优化调整品种结构,增加电煤产量和外运量,保障重点地区煤炭供应。此外,山西、内蒙等地主力煤企认真执行煤炭中长期合同价格机制和履约承诺,落实上级保供稳价措施,开展2021年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和履约。

秦皇岛港、黄骅港、唐山港口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供稳价的要求,出台具体措施,保障电煤运输,向南方增运煤炭。各运煤港口锁定大客户和规模货源的批装车量,完善服务功能,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输效率,全力满足南方电厂用煤需求。秦皇岛港发挥路港合署办公和港前待泊作用,加快卸车、增加场存,压缩辅助作业时间,挖掘运输潜力;落实船舶运力,保障增运工作顺利进行。黄骅港加强生产组织,全力保障煤炭运输,提高装船效率,降低车船在港停时,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本月以来,秦皇岛和黄骅两港合计日均发运煤炭达112万吨。唐山港口群发挥堆场大、吞吐能力强的优势,以卸车促调进,靠场存争运力,全力满足下游用煤需求。

铁路方面,太原局成立专班,逐项盯控电煤运输各个环节,对发电、供热用煤等重点物资,给予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对管内煤炭生产企业信息进行归类汇总,全面了解各煤炭生产企业的产运销信息,精准掌握不同品质煤炭的产量、去向,对接下游用户需求。呼铁局接到通知,从即日起,所有车皮计划全部用来保供国有几大电,市场车皮全部取消,国有矿开足马力生产,呼铁局请车数增至60-70列。大秦线、朔黄线、蒙冀线三大运煤通道全力保障煤炭运输,加快车辆周转,加大防冻车工作力度,落实产运协同要求,做好冬季保供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