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菲律宾Mapanuepe 5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2020-12-24 10:3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广西工程局和长江国际工程设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云签约的方式,与马帕乃颇水电公司(MHPC)签署菲律宾Mapanuepe500兆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三描礼士省苏比克市卡斯蒂列霍斯镇马帕乃颇湖泊附近,总装机容量500兆瓦,电站枢纽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

作为菲律宾政府能源部为实施国家电力发展计划支持国家经济发展而建设的重大项目,电站建成后,对菲律宾吕宋岛三描礼士省苏比克市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提高供电质量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显著作用,将为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国际公司在菲律宾签约的首个大型抽水蓄能发电项目,项目的签订实现了在菲律宾市场的持续发展,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在菲市场的水电水利项目优势奠定了基础。这也是中国能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马帕乃颇水电公司在菲律宾具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开发经验,未来还将在马帕乃颇湖附近建设3座抽蓄电站。以缓解当地电网的符合调峰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  ID:ENERGY-CHIN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