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完成辖区110千伏户外变电站带电水冲洗

2020-12-25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变电站电力设备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随着绝缘水枪发出“嘶嘶”的喷水声,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完成了辖区5座110千伏户外变电站设备的电水冲洗,进一步提升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水平。

ningbo1.jpg

冬季雾霾天气下,电力设备上的浮灰在大雾中易造成电网污闪,发生短路事故。为确保电网设备顺利度过冬季用电高峰,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结合秋冬电网检修的要求,完成了辖区所有110千伏电压等级公用户外变电站的带电水冲洗。“冬季的大气环境加之沿海湿润的空气使电力设备表面容易季节污垢、降低绝缘水平,而给设备‘洗澡’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输变电中心负责人沈罡介绍。

ningbo 2.jpg

高压带电水冲洗即高压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利用电阻率不低于1.5千欧厘米的水,保持一定的水压和安全距离等条件,使用专门的泵水机械装置,对有污秽的电气设备绝缘部分进行冲洗清污的作业办法。由于北仑区域负荷大,停电难度高,所以带电水冲洗成为北仑区域内户外变电站常态化维护的必要措施。

此次带电水冲洗工作完成了北仑区域内110千伏小山变、郭巨变、新模变、青峙变、白石变等5座变电站的清洁。带电水冲洗在不影响客户用电的前提下,降低了户外电力设备的故障率,提高设备的绝缘水平,使得设备的安全可靠度、工作状态都得到提升,避免因停电维护设备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ningb 3.jpg

据了解,结合已经完成的110千伏长山变、七姓变、富春变等多座变电站的综合检修,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抢抓时间,加快设备维护,确保电力设备以最好的状态迎峰度冬。(石瑞敏 曾江 张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