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1-12.2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2-25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安阳220千伏紫薇输变电工程投运

12月20日,河南安阳220千伏紫薇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位于安阳市市区东部的安东新区,包括220千伏紫薇变电站及其配套输、配电线路。

详情点击

河南郑州经纬(怀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日前,郑州经纬(怀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该工程本期新建12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4回,采用HGIS配电装置,220千伏出线8回,采用双母线双分段接线。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电网侧储能智能预警决策平台投入试运行

12月23日,由国网浙江电科院自主研发,联合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落地实施的国内首个电网侧储能智能预警决策平台于宁波杭州湾新区110千伏越瓷变10千伏储能电站投入试运行,标志着储能电站由传统运维模式迈入了全过程高效运维新模式。

详情点击

国网山东电力建成投运 “5G+源网荷储”多站融合示范站

12月23日,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多站融合示范站建成投运。这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建设的首个“5G+源网荷储”多站融合示范站。

详情点击

湖北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获核准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天发布消息,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印发《关于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标志着华中特高压交流“日”字形环网的“中间一横”获得核准,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扩建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建设双回1000千伏线路238公里,途径荆门、天门、孝感、武汉、黄冈市,投资约65亿元。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乌东德水电站10号机组投产发电

12月18日,乌东德水电站右岸电站10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并交付乌东德水力发电厂运行管理。10号机组是乌东德水电站第七台投产发电的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左岸3号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

12月19日,世界第七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左岸3号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此前一天,乌东德右岸10号机组也顺利投产。至此,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投产目标按期完成,实现半年内投产8台85万千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的佳绩,已投产机组运行状态良好。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主体工程完工

12月19日,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顺利完工,这也是白鹤滩水电站首个完工的主体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布置三条无压泄洪洞,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无压泄洪洞群。三条泄洪洞最大泄水量约每秒1.2万立方米,用这个速度只需18分钟就能灌满整个西湖,流速更是达到每秒47米,在泄洪设施建造史上位列前茅。

详情点击

总投资70亿元 肇庆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建设启动

12月18日,肇庆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建设动员会在广宁县五和镇江布村举行。该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70亿元。

详情点击

世界首次 向家坝电站“一键A类黑启动”试验成功

12月11日,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向家坝电厂巨型水轮发电机组“一键A类黑启动”试验圆满完成。这是世界首次在巨型水轮发电机组运用“混合动力型EPS+蓄电池”进行黑启动。在全厂停电情况下,仅用时4分28秒就迅速自行恢复了电站厂用电,并具备了协助电网恢复的黑启动能力,有效保障电力系统安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14-12.1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