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配网管理精益化 实现供电质量再提升

2020-12-28 11:39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管理供电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精益管理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的必然选择。2020年初,凤翔分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上级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确定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配网精益化管理,有效提升供电质量

为提升设备健康度,加强配网运维管理,增强线路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年初,该公司将“降低配网故障率”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此,通过开展配电线路大整治、生计、营销、基建多部门联合,从配网设施不完善、管理制度不健全、人员素质以及供电服务质量上进行整治。截至目前,该公司59条10kV线路累计跳闸16次,重合成功11起,百公里线路跳闸率1.17%,全年通过调整线路开关保护策略,全局线路首端开关投入重合闸,通过重合闸极大的缩短了故障范围,减少用户停电时长。平均供电可靠率:99.7349%,同比上升0.0046个百分点;系统平均停电时间:21.31H/户,同比下降0.31H/户,较指标进度20.8725H/户下降0.4375H/户。

为改善电压质量,保障农村地区用电,该公司以往电网升级改造项目遗留问题进行整合、整改,通过三相负荷调整,更换部分导线有效改善了电压质量,避免了在台区改造前因电压不足,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便;为缓解用电压力,保障客户用电,还制定配变置换方案,对农村重载、过载变压器进行轮换,从而节约有限资源,充分发挥现有资产的效用和效能,即做好了服务,又节约了成本。电压合格率:累计完成99.67 %,同比上升0.83个百分点,较计划98.67%上升1个百分点。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对成效进行跟踪,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落实整改,总结经验,让成果得到固化及推广应用。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管理查看更多>供电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