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服务当先共筑安全用电“防火墙”

2020-12-29 11:23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孙召洋 钟丽丹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用电安全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组成用户侧安全专项检查组,对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镇海炼化有限公司两家一级重要电力用户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服务用户,携手共筑冬季用电安全“防火墙”。这是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开展用户侧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据悉,四季度起,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启动了辖区内重要高压用户电力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当日,检查组对栎社机场、镇海炼化公司进行了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变电设备与线路状态,包括进线侧电缆、变压器设备、应急电源配置等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是否落实到位等,并特别针对客户用电负荷趋势、用电设备变动情况和消防器材进行排查,做到有患必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一一做好记录和标注,并加强与两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接,持续为客户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确保隐患缺陷及时整改。

此外,检查组还为两家用户电气值班人员开展了“用电安全、电工技术”主题培训活动,详细讲解用电安全、日常运维、设备操作、有序用电等用户专变日常运维技巧,解答变电站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帮助用户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水平。细致的排查,专业的解答,此次专项活动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用户侧隐患排查范围将覆盖宁波全市所有35千伏及以上电力用户,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全程跟踪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做到排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把关、重实效”,确保用户安全用电。


作者: 孙召洋 钟丽丹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