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北京热力启动14台尖峰锅炉应对寒潮

2020-12-30 13:40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作者:关桂峰、陈钟昊关键词:燃煤机组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启动尖峰锅炉,持续提温供暖……29日,寒潮袭来,北京热力集团根据市政热网运行情况,启动了方庄、花家地、双榆树、西马、北辰尖峰供热厂的14台尖峰锅炉为市政热网补充热量,比28日新增5台。

记者从北京市供热办了解到,供热办在此次寒潮降温到来前就下发预警,要求各供热单位提前升温运行供热设备,保障寒流期间“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记者29日下午在北京热力集团朝阳第一分公司望京供热服务站看到,除了正在运转的8台局域热网锅炉外,另有3台尖峰锅炉29日全部启动。目前该供热服务站正根据气温状况调整提温措施,其中局域热网锅炉供水温度从寒潮天气前的约95摄氏度上升至约99摄氏度。站长马建春告诉记者:“今晚我们还将继续提温,必要时将启动备用锅炉。”

在西城区一座热力站内,北京热力集团西城分公司槐柏树供热服务中心牛街服务站副站长魏振邦正在检查热力站内的实时供水、回水温度。槐柏树供热服务中心管理供热面积约864万平方米,设置了10个维修点,服务人员24小时备勤。

寒流期间,北京热力集团将强化沟通调度,保证热量供给充足,依据天气情况和管网实际运行工况,调整热源、热力站供热参数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020年至2021年采暖季,北京城镇地区供热面积约8.95亿平方米,其中北京热力集团供热面积占比约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