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图说|2020年核电行业的突破

2020-12-31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核电行业华龙一号国和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现在,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48台,总装机容量4988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4台,总装机容量1553万千瓦。1-9月,我国核电新增装机112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少投产297万千瓦,投资235亿元、同比下降2.3%。

望未来,根据山东省编制的全省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10年到15年,山东省将积极推进先进三代及以上核电技术应用,重点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建设,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形成集约化、规模化开发局面。

核电,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严格控制着投产规模,但今年,我国核电行业仍有着多项重要突破:华能集团终于跻身为拥有核电“牌照”的企业之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我国的自主核电技术品牌“国和一号”正式发布......

以下为北极星电力网出品的2020年核电行业年度回顾: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行业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国和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