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迎“战”寒潮保电力可靠供应

2021-01-03 14:4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供应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起,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开始影响江西省,中北部地区最低至零下3℃,省气象局已启动寒潮3级应急响应,电力供应仍存在较大缺口。面对恶劣天气和紧张用电形势,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公司超前谋划、多举措迎“战”低温寒潮天气,切实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发电量超217亿千瓦时。

C041D8D6-F8E0-4986-9456-BDD686AE10C5.jpeg

为有效确保低温、大负荷用电情况下设备可靠运行,江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七项”保供措施,严肃带班值班纪律,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每日编制发布生产日报,确保信息畅通。督促各所属单位对照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和防寒防冻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强化设备巡检,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增长变化,合理安排错峰消缺,确保机组顶的上、带的满。紧盯库存及来煤情况,加强配煤掺烧管理,确保不因煤质问题影响负荷接带和顶峰能力。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关注元旦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程人员的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40D851FD-E2F1-4FF8-B209-E2350265B307.jpeg

各所属单位积极响应,全力迎“战”寒潮。九江发电公司组织各基层部门、班组对在运三台机组防寒防冻设备、供气管线等保电供热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隐患排查,将可能影响机组抢发电量、高品质供热的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防线。丰城发电公司在总结以往防寒防冻的经验上,聚焦低温雨雪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加大对重要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测温测振,加强对室外控制柜、重要测点、仪用气管道、仪表伴热检查力度,提前在锅炉、升压站等户外通道铺设麻袋,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各项保障。黄金埠发电公司针对雨雪天火车来煤接卸困难大、输煤系统故障多等情况,根据以往迎峰度冬经验,精心开展冻煤接卸演练,提升应对能力,确保机组发电“口粮”安全。国华九江电厂积极配合网调开展厂用电优化,合理分配两台机负荷,利用高峰时段优化调控手段,通过停湿式球磨机、浆液循环泵等相关大功率辅机设备,达到降低厂用电负荷,输送更多电量的目标,为电力可靠供应贡献力量。(陈瑞华 徐安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