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1.4

2021-01-04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景能源预中标大唐240MW风电项目

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风电场(西侧)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标段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规模共计240MW,远景能源预中标。供货范围主要包括:风电机组、监控系统、专用工具、备品备件、易耗品、其他设备、技术服务等。

华润新能源大安风电项目获核准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华润新能源大安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大安市叉干镇、新平安镇、乐胜乡,新建单机容量3.0兆瓦风电机组28台、单机容量3.2兆瓦风电机组5台,总建设规模100兆瓦;配套新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项目总投资73379.09万元。

广西500千伏新江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500千伏新江输变电工程已经核准获批,该项目位于南宁市邕宁区,新建500千伏新江变电站。主变规划规模为4×100万千伏安,本期规模为2×100万千伏安;500千伏出线规划为10回,本期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规划为16回,本期一次建成。

四川泸州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泸州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高新区、叙永县、合江县、泸县。

四川成都西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同意建设成都西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成都市温江区、郫都区、高新西区、都江堰市。

四川成都新津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为满足成都新津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建设成都新津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成都市新津区、双流区,眉山市天府新区。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双堆开始热态功能试验

2020年12月30日,石岛湾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两台反应堆完成加热除湿,反应堆回路温度均稳定在250℃,压力均稳定在7MPa,标志着示范工程继双堆冷试之后,全面开展双堆热态功能试验,热态试验(简称热试)进入最后阶段。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2020年12月31日,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2020年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该项目一期工程1、2号机组。2020年12月30日,国家核安全局颁发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1、2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预计配置储能20MW 湖北襄阳三个风储一体化项目获批复

近日,湖北三个风电储能项目获得湖北襄阳市政府批复同意建设,分别为丰华襄州襄北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丰华襄州朱集风储一体化风电场、协合襄州襄北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一期,总投资额超1.51亿元,预计配置储能容量20MW。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江门朗达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

2020年12月31日,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江门朗达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江门市朗达储能电站,是南方电网在江门地区投资的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439万元,建设规模1MW/2.5MWh(磷酸铁锂)。

云南“8+3”GW基地首个风电项目开工

2020年12月31日,文山州2020年12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丘北县锦屏西风电基地举行。这是云南“8+3”风光项目中,首个开工的风电项目。锦屏西风电基地项目是云南省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基地,装机规模88万千瓦,总投资约57亿元。

新疆吐鲁番热电项目1号机组投运

2020年12月30日,新疆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多联供工程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该位于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东侧,是新疆重点民生工程。

华能农安生物质发电厂扩建工程2号机组完成试运行

2020年12月31日,华能农安生物质发电厂扩建工程2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据悉,华能农安生物质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属于农林生物质的热电联产扩建工程,装设1×35兆瓦高温高压汽轮发电机组,配1×150t/h燃用农林生物质的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锅炉。

京能集团首个市场化用户侧兆瓦级储能项目并网

2020年12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250kW/1MWh卡利肯用户侧储能示范项目系统并网调试完成,并顺利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供电公司验收,实现一次送电成功。该项目通过商业化运营辅助苏州工业园区的储能支持性补贴政策,为京能集团内首个电网验收并网的市场化用户侧兆瓦级储能项目。

全国最大生物质发电项目1号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2020年12月28日,黑龙江富华锦河热电联产项目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20时32分55秒,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项运行指标优良,为机组的顺利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项目位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东南侧,建设2×150t/h高温高压秸秆中间再热循环流化床生物质直燃锅炉+2×30MW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生物质发电厂。

上海电气首个自营风场全容量并网

2020年12月31日,上海电气首个自营项目——别力古台3#风电场50MW风电项目(阿巴嘎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完成并网。

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阿拉善基地风电项目公示

【山东能源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投标含税总报价为111922.80万元。

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成功投运

2020年12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连续试运行,标志着华能首个自主建设的生物质项目顺利建成投运。

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风电项目在阳江全面开工

2020年12月29日,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打响沉桩第一锤,标志着我国首个离岸最远、水深最深、单机容量及总装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综合

1118亿千瓦时 三峡电站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截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在确保三峡工程全面发挥防洪、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的前提下,世界装机规模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全年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118亿千瓦时,打破了此前南美洲伊泰普水电站于2016年创造并保持的1030.98亿千瓦时的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是中国水电引领世界的重要标志。

七家大型煤炭集团“保安全、保供应、稳煤价”联合倡议书

2021年1月1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内蒙古伊泰集团联合发布“保安全、保供应、稳煤价”联合倡议书。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2.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