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环境评价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1-01-04 13:39来源:乌拉盖管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2月29日,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环评报告通过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当前,该项目各类手续有序办理中,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环评报告评审会在呼市天和国际大酒店举行,会议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境评估中心项目负责人主持,邀请国内五名知名专家参加评审。会上,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评价单位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评估报告书编制依据和详细内容,与会专家提出了修改意见,出具了项目评审审查意见,认为该项目建设可行,通过评审。

作为全国首个百万千瓦级褐煤空冷机组,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万千瓦项目的建设将填补国内百万千瓦级褐煤发电机组的空白,为褐煤的清洁高效利用,开辟了一条新的高效清洁路径。

该电厂由江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75.5亿元,将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煤中取水、高效脱硫、脱硝和除尘等装置,设计供电煤耗284kg/kW·h,耗水0.02m3/s.GW,厂用电率4.3%,污染物排放达到天然气轮机组水平,力争实现超净排放,各项设计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自2019年7月国家能源局批复了锡盟煤电基地后续配套电源建设规划方案后,乌拉盖管理区及时成立了推进乌拉盖电厂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动各项前期工作开展,目前,江苏能源乌拉盖2×100万千瓦项目已获得自治区能源局核准,完成预选址地勘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