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进展 | 贵州威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点火调试

2021-01-04 14:39来源:威宁融媒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贵州威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点火烘炉、启动调试,这标志着威宁生活垃圾处理将进入全量焚烧的新时代。

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禄云,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兴义,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陈兴志参加点火调试启动仪式。

在现场查看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各设备调试情况后,陈波指出,垃圾焚烧项目是威宁自治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工作部署,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工程,工程全部建成投用后,将对威宁进一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好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虽然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因系列原因,一度进度迟缓,投运时间延迟,但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决战冲刺下,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目标。陈波要求,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调度,全力做好项目用水、用料等要素保障,确保施工环境和施工条件。

施工方要尽力克服冬季不利天气的影响,多管齐下,全力决战冲刺,抓紧完成项目调试收尾,确保明年一季度正式实现发电上网。有关责任部门要着力统筹规划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完善长效收运体制机制,确保县域内城乡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实现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据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办事处梨坪村,总投资3.93亿元,占地180亩。

项目建设规模为两炉二机(2×800T/D机械炉排炉配套2×N15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投用后日处理垃圾1600吨,年发电量2.128亿千瓦时。截止12月29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3.201亿元,工程形象进度完成工程量的95%(其中:土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7%,安装工程完成工程量的95%,垃圾在线计量系统安装完成调试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