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鄞州供电:“宁波妈妈”新年送温暖 老人孩子收到礼物“乐呵呵”

2021-01-04 14:5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邵亚波 郑之超 林茂华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宁波妈妈电力志愿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波妈妈又来了!”“宁波妈妈我太想你了!”1月3日下午,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宁波妈妈——张亚芬”爱心志愿者团队在张亚芬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市鄞州区姜山特殊教育中心,为全校160余名学生送上了新年礼物。学生们一看见张亚芬就欢呼雀跃起来。

“我们已经和学校结对了8年,每年我们都会到学校和孩子互动。” “宁波妈妈”是孩子们对张亚芬的称谓。从8年前开始,张亚芬就自发地开始与姜山特教学校开展结对活动,一直都没中断过。张亚芬说。这一次让孩子们欣喜的是,有一位的特殊志愿者也加入了这次活动。这位志愿者叫程铖,是一位聋哑残疾人,曾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首席演员,是2005年央视春晚“千手观音”的领舞,现定居宁波,致力于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保障,得知“宁波妈妈”志愿者要到学校看望孩子们,她一定也要参加。

程铖为孩子们现场表演舞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生活的强者。志愿者们还为每位孩子送上了新年礼物——毛线帽,还有文具、零食,并为每位孩子带上保暖帽子,和他们交流互动。

“你看孩子们笑得都合不拢嘴了,孩子们每次看到您都特别开心,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该校校长鲍玲红握住张亚芬的手,感谢她和电力志愿者们一如继往地关心这些特殊的孩子。

除了关心这些孩子们,“宁波妈妈”志愿者也长期关心老人。当天,张亚芬与志愿者一起,来到结对了20年的鄞江敬老院,为敬老院安装了一台空气能热水器。老人们看到张亚芬都高兴地合不拢嘴,当热水器安装好后,老人们更开心了。有拿着自己的碗去洗的,有端着脸盆去盛热水的,还有拿着热水袋去充热水的。老人们纷纷说:这么冷的天,我们终于可以用热水洗碗洗衣服了,再也不怕冷了。

临走时,张亚芬还用热水给老人洗了脚 ,并给每位老人送了一份水果。

作者: 邵亚波 郑之超 林茂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宁波妈妈查看更多>电力志愿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