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05 08:54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电力安全生产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安全形势,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主持会议,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富民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0年,面对疫情,自然灾害和公司生产、基建项目点多面广带来的严峻挑战,公司系统始终把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统筹谋划,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始终坚持依法治安和科技强安,为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保驾护航。他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保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以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固本强基,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杜绝人身死亡事故、杜绝恶性误操作事故、杜绝主设备损坏事故,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舒印彪强调,要切实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由于疫情防控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质量、班组安全管理水平“双提升”活动,将安全管理重心落到一线班组,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要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煤矿、基建、核电等重点领域或环节的安全管理,纠治不顾客观规律赶工期、抢进度的做法,推广安全生产智能装备、在线监测监控、隐患自查自报等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应用;要进一步补齐外包短板,严把外包单位入口关,完善“黑名单”制度,全面管控外包工程安全风险。

舒印彪最后指出,做好保电供热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公司系统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好能源安全保供的“主力军”和“顶梁柱”,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牢牢守住保电供热底线。

邓建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抓好层层传达,全力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研判形势,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百日安全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安全工作助力集团公司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在京安委会成员,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在集团公司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人员共9200余人在50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