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新年伊始德国退煤进程正式启动 6家煤电厂停止市场交易

2021-01-06 10:2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去产能煤电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公共广播公司WDR报道,随着首批煤电厂于12月31日退出电网,德国已正式开始退煤进程。共有6个总装机容量为4.7吉瓦的煤电厂不再被允许在市场上销售电力,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全关闭。但这些电厂目前仍可作为备用电源,在必要时启动保证供电安全。

德国能源公司莱茵集团表示,作为退煤计划的一部分,莱茵集团旗下Niederaußem发电厂的300兆瓦D机组首先关闭,这是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退出电网的2.8吉瓦装机的一部分。

德国的退煤进程是基于国家退煤委员会达成的妥协,并最终由德国议会在2020年中期作出的决定。去年12月,煤电退役补贴的首次竞标被煤厂经营者和气候活动人士誉为是成功的退煤模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德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