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鄞州供电:多措并举开启凛冬寒潮保电“战斗”模式

2021-01-06 15:1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郑之超 朱志坚 朱挺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网安全用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右侧大棚覆膜边角飘动,你们立即过去检查下,并对松动处加固处理!”1月6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员工朱挺、徐鲁伦来到姜山镇蔡郎桥村,巡检并加固蔬果大棚基地内覆膜等易飘物,排除外来物威胁电网运行的安全风险。针对新一轮霸王级寒潮大风恶劣天气,连日来该公司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可靠和居民生活的平稳用电。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即日起至1月9日,北方强冷空气强势入侵南方。受其影响,宁波鄞州最低气温降至-6℃,全区又一次接受低温和大风的“冰点”考验。面对新一轮的寒潮的来袭,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计划,落实电网事故应急措施。持续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工作,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各项措施,积极开展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中低压线路通道清理,防止因树竹覆冰倒伏引起配电线路损坏事故发生。

“期间,我们深入开展输电生命线的红外测温,利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检查变电站设备电过热和放电隐患,保障低温天气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出动420人次、109车次,完成32条架空输电线路、42座变电站、20条高负载率配电线路、7条山区线路的特性工作,发现缺陷和问题46处,修剪竹木72处。 

此外,该公司对辖区内涉及供水、供热、供气、通信、交通等民生的用户进行重点检查,走访22家重要电力用户,按照“四到位”要求开展用电检查,指导重要电力用户完善突发停电事件应急方案,落实应急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备好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等设备,同时加强应急值班,一旦发生电网故障、用户停电或设备设施受损造成社会影响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作者: 郑之超 朱志坚 朱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用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