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01-06 15:15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环保大厦隆重举行。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郭承站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共同为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揭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监测应急处处长张家利和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人事处、辐射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站长周树勋主持,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国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生态环境”  ID:zjhbwx)

郭承站副局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是省部共建的重要成果,揭牌是一件大喜事,也是一个新契机。希望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在生态环境部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核安全事业高于一切、核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核安全文化理念,把握辐射环境监测现代化和数字化两个关键点,以更宽的视野和更高的标准,完善技术装备,提高人员素质,不断提升辐射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水平,满足挂牌共建的新定位和时代发展的新要求。

郭承站副局长强调,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作为我国辐射环境监测的技术标杆和龙头,下一步要带领全国各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立足钻研技术、立足正向激励、立足人才培养,下大力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大胆创新,奋发图强,为保障国家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维护公众环境权益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将在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确保国内一流 对标国际先进”战略目标,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抢抓机遇、勇攀高峰,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支撑、全心全意做好技术服务,推动核与辐射监测事业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