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寒潮天气传佳讯 温情助学十余载

2021-01-06 15:3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助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伍叔叔,看天气预报说你们那儿明天零下七度了,您外出工作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谢谢小春兰,你自己读书也做好保暖工作。”1月6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建部职工伍险峰收到了来自丽水龙泉的“小女儿”的温暖的关心。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13个年份。

上个月底,在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国际贸易专业的杨春兰给伍险峰发来喜报。“伍叔叔,我得到国家奖学金了!这些年来多亏您的资助和关心,让我能够安心上学,这次的成绩有您很大的功劳,真的非常谢谢您。”喜悦和感激之情跃然纸上。

据悉,小春兰和伍叔叔的情谊最早要追溯到2008年初的那一场席卷浙江大地的冰雪灾害。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抢险突击队员们,在完成县域内抢修任务后,随即奔赴丽水龙泉龙南乡。在寒冷的天气,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他们经过10天10夜的鏖战,修复了当地重要的两条供电支线,并在山区立杆25根,10千伏架线10公里,低压架线4.55公里,为当地10多个小山村送上了电,顺利地完成了抢修任务。

在抢修过程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抢修队员们在当地小学里看到,孩子们衣着陈旧,每日午饭甚至就是米饭拌生姜。随着抢修工作的结束,抢修队临时党支部决定给学校的孩子留下一份礼物。他们拿出了各自的抗灾补贴,集齐1万元爱心款与50床棉被,送到乡政府,委托他们送给贫困家庭。捐助的第一天,也是开学的那天,虽然山村里天寒地冻,但这份助学情谊,却让宁海电力人和学校师生都感到暖烘烘的。抢修队员们返回宁海后,这份爱心接力开始起跑。

捐助龙南乡小学的事,当时就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里传开,爱心涌动。“大家都对学生们很关心,我们都打听怎么样可以给困难学生提供资助。”伍险峰回忆着说道。那一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职工们与丽水龙泉30个小朋友结对。

山海情缘于此开启。

小春兰和伍叔叔的爱心故事也于此开始。

杨春兰的爸爸因为生病不能干重活,妈妈打着零工,家里的收入来源不稳定,她比很多同龄小孩更加懂事。小春兰告诉笔者,“我跟伍叔叔是在我很小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我还在龙南乡山村里读书。后来我跟着爸爸妈妈下山来上学,那一年,也是伍叔叔第一次来我家,还给我带了新衣服,让我感觉非常的温暖。”

2012年过年前,伍险峰跟随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慰问队伍一起赶赴龙泉。他细心地提前了解了小朋友的情况后,跟妻子一起准备了孩子过冬的衣物。经过八九个小时的车程,穿越大半个浙江来到杨春兰的家里。10多年来,他们两家一直保持着联系,每个季度,尤其是每年开学、过年的时候,伍险峰都会给小春兰汇去助学金,鼓励她好好学习。小春兰也一直把这份感激化为动力,努力向上。脉脉温情,细水长流。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爱心助学的故事一直延续着……

今年18岁的杨春兰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祝愿她取得好成绩,未来一片坦途。

作者: 王露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助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