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已批准在建运营风光项目到期退出!内蒙古发布“十四五”规划建议

2021-01-07 09: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内蒙古风电风机拆除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建立健全各行业平等化就业政策,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更加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深化“创业内蒙古”行动,支持和规范平台就业、网络就业、共享用工等新就业形态。加快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服务云平台建设,健全就业需求调查和失业监测预警机制。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公办学校学位扩容增量,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专门教育保障机制,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实施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高等教育提质创新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支持内蒙古大学“部区合建”工作,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推动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五)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深化文明内蒙古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实施思想铸魂工程。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型智库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融入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全过程,实施公民道德建设行动和精神文明创建工程,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建设、诚信建设、网络文明建设,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加快智慧广电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乌兰牧骑事业发展,加强新时代乌兰牧骑职能建设,推进乌兰牧骑服务设施标准化。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生产。实施重大主题图书出版工程,深化全民阅读。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加强考古工作和文物古籍保护研究利用,加强各民族优秀传统手工艺保护和传承。推进长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强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建设管理。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推动文化与旅游、科技、互联网等深度融合,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发展重点文化产业,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和区域文化产业带。创新推进对外传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促进体教融合发展,深化足球改革发展。

(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进社保转移接续,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统筹,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对接工作,落实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完善工伤保险自治区级统筹,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商业医疗保险。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实施基层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工程。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健全老年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社会福利制度。

(七)全面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完善健康促进政策,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进传染病医院、检测实验室和鼠疫、布病等专业防治研究中心建设,改善疾控基础条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强化应急救助、医疗救治、科技支撑和物资保障,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建立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建设自治区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促进航空急救发展,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落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责任,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和管理考核。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实施县级医院能力提升工程,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条件,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利用远程医疗等手段统筹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医疗服务下沉,建立适应区域主体功能定位,重点保障“林、牧、边、稀”地区基本医疗服务可及性的现代化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办医。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特色优势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和残疾康复服务质量,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广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健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机制,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各族人民体质。

(八)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生育配套政策,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银发经济,培育发展老年教育、老年体育、老年旅游、老年健康等多元服务业态,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九)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向基层放权赋能,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减轻基层特别是村级组织负担,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拆除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