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已批准在建运营风光项目到期退出!内蒙古发布“十四五”规划建议

2021-01-07 09: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内蒙古风电风机拆除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内蒙古,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构建大安全格局,完善大平安体系,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边疆安宁稳固。

(一)捍卫政治安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完善国家安全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健全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制度,加强国家安全执法。加强情报指挥实战平台建设,提高风险监测预警防范和危机管控能力。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健全强边固防机制,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进党政军警民同守共建、守边固边。落实和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二)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纠正民族工作偏差,改善民族工作大环境。常态化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系统纳入干部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多维推进历史教育、文化引领、法治宣传,让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发展繁荣包括各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系统建设具有中华文化特征、彰显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重点工程项目。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扎实推进双语教学改革,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完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社会机制和政策措施,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依法治理民族事务。

(三)确保经济安全。加强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实现关键领域安全可控。按照坚定可控有序适度要求,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加强债务化解统筹协调,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建立地方金融防控体系,强化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提高地方金融监管透明度和法治化水平,有序处置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保障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推进能源供应保障升级,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防止耕地“非粮化”,建设国家绿色肉奶安全保障基地,确保重要农畜产品供给安全。实施产业竞争力调查和评价工程,增强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建设,搭建应急供应链综合保障平台。维护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从严实施生态环境风险防控措施,系统构建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提高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平。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

(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强化生物安全保护,提高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加强森林草原火灾、洪涝、干旱、地震等自然灾害防治,实施自然灾害防御重大工程。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应急管理、应急队伍、应急协作和风险防控、物资保障、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

(五)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有效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健全各类调解联建联动联治联调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和多元化解机制。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智慧公安、智慧检务、智慧法院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打击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确保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

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蓝图变为现实。

(一)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培育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与巡视巡察贯通融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拆除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