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160万千瓦!国华投资2020年新能源新增装机超额完成任务

2021-01-07 09:14来源:国华投资关键词:国华投资风电装机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在国家能源集团“500+”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国华投资上下齐心,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攻坚克难,安排了18个新能源建设项目,全年通过自建与收购的方式共新增新能源装机160万千瓦,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100万千瓦目标,促使新能源规模持续迈上新台阶。

2020年年初,国华投资认真贯彻集团“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全体建设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创造条件尽快复工复产,3月中旬同时启动13个、百万千瓦项目齐开工,为“保电价”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上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风机供货紧张、地方协调难度大、施工队伍紧缺、并网准备时间紧、雨季施工等各种困难,举全公司之力,统筹协调人、财、物等各种内外部资源,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和资源保障,抓实抓细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确保各个项目齐头并进,有序施工。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下沉工作重心,驻扎现场办公,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问题;相关部门人员分头驻点,催设备、督安全。各项目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抽调骨干力量参与项目建设。分管领导全部坚守在最前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广大项目建设人员长期坚守在项目现场,坚持年度基建目标不动摇,防疫情、抗洪水,战严寒、斗酷暑,抢工期、争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投产。

2020年12月26日,河北全顺堂项目30台风机全部并网,2020年4个“保电价”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河北公司故城项目所在地村庄集中、征地难度大,沽源太平沟项目工期短,山路运输难度大,尚义全顺堂项目送出线路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河北公司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施工队伍,办手续、抢设备、抓进度,最终完成了42万千瓦项目的建设任务。锡林郭勒公司克服疫情冲击、工期短、恶劣天气、道路受阻、吊装队伍稀缺等不利因素影响,早谋划、早招标,战严寒、抢设备、抓安全,多方协调攻克项目难关,确保了锡林浩特特高压外送项目一期22.5万千瓦风电项目如期并网投产。

2020年12月10日,山东公司乐陵风电场一二期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并网工作

山东公司无棣一期、乐陵一二期项目不等不靠,克服民事协调难度大、设计进度滞后、施工机械及人员严重短缺等诸多挑战,抽调精兵强将参与项目建设,成立多个专业小组破解了无数难题,确保了所有项目高质量并网投产。吉林黑龙江公司乾安项目参建人员面对极端天气影响、设备供货紧张、施工机械及人员严重短缺等困难与挑战,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技术难题,有效组织分配劳务资源,最终完成了年度基建任务。河南公司虞城项目、上蔡项目克服疫情、保粮政策、多雨天气、设备供货、吊车及吊装队伍稀缺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最终圆满完成了抢电价任务,实现了国华投资在华中区域新能源项目“零”的突破,为华中区域“十四五”期间百万千瓦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12月28日,吉黑公司乾安项目25台风机在寒冬来临前全部吊装完毕,并实现了全部并网

与此同时,国华投资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王祥喜董事长“争做投资公司改革试验田”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一核两极一平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传统投资经验优势,重启并购投资功能,抢抓投资机遇和并购时间窗口,经过7个月的科学研究与艰苦谈判,完成43万千瓦优质风电项目并购,有效助推了公司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华投资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