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闻寒而动”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2021-01-07 11: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网调度电网运行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6日上午,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永久村,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新碶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该村10千伏南区h774线沿线搭头线、开关、闸刀进行了红外测温。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来袭,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闻寒而动”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微信截图_20210107111636.png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加强电网调度和运行管理,强化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电源的准备工作,确保低温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微信截图_20210107111658.png

6日下午,在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110千伏黄梅变,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输变电中心组织30多名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实施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陈林东介绍,为确保在此次寒潮到达前完成检修,该公司输变电中心增派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抢时间,通过开展各类预防性试验和例行维保工作,对站内各类变电设备进行了一场“大体检”、“大保养”,确保所有变电设备维持健康状态,为寒潮来临时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107111712.jpg

针对上一轮寒潮来袭期间显现出来的电网局部短板,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开展了全网针对性消缺。“我们要求对所有架空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对变电站周边环境进行特巡、清障,重点关注因寒潮来袭、取暖负荷上升可能发生负荷重载的变电站,必要时转移负荷。”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阮浩洁介绍。

截至发稿,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通过专项工作部署和动员,已完成辖区内变电站新一轮专业化巡视和排查,及时整治站内环境和设备隐患,密切关注设备异常信号,加大各类设备缺陷消缺力度,确保极端恶劣天气下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用户过一个“暖冬”。

微信截图_20210107111721.png

为应对此次寒潮,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已组织抢险队伍8支、值班人数64人、值班车辆18辆,应急防灾物资、备品备件、防护工具、灯具等均检查完毕,处于应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和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石瑞敏 曾江 樊雷 朱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调度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国网宁波北仑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