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累计4000台套、总装机超5GW!这家企业新能源业务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2021-01-07 13:41来源:中建五洲关键词:中建五洲风电塔筒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是流动的宝藏,风,是吹来大自然磅礴又慷慨的能量,如今,风能资源已成为我国能源安全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中建五洲积极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是国家级风电关键构件绿色设计平台、江苏省第一批绿色工厂,已累计制造风电塔筒近4000台套,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细分领域,业绩及产品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并实现“陆上”“海上”的双栖布局。

相关阅读:2020风电产业链图谱!(附整机、叶片、轴承、塔筒等企业名录)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17.jpg

河南新蔡陈店5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建五洲承建的河南新蔡陈店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达50MW,年发电量将达1.39亿千瓦时,满足近20万居民用电需求。

砥砺亮剑 铸就装备制造金字品牌

中建五洲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细分领域,塔筒制作业绩及产品质量综合排名全国前五,在出口大型塔筒市场名列全国前茅,分片式预制装配式混塔制作能力全国第一。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拓展机组运维服务市场,从产品制造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转变。

中建五洲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塔筒制造的专业厂家之一。从2005年开始制造第一台风电塔筒,迄今为止累计制造塔筒近4000台套,总装机容量超5000MW(5GW)。大型陆上塔筒出口东南亚,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先后建造了泰国WED、GNP、KWE、EA四个风电场、巴基斯坦、越南、希腊风电场等等项目,其中2017年建造了当时全球最高153米的钢制柔性风电塔筒泰国GNP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24.jpg

泰国GNP风电项目

“中建五洲可不仅仅只是在本部加工基地拥有生产实力。”塔筒制造厂经理段永军笑着说,“面对订单多、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加大风电塔筒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不仅在厂内加工基地拥有雄厚的生产实力,中建五洲在内蒙古、湖北、河北、吉林等地先后承接了441套风电塔筒制作任务,开辟了7个制作加工基地,有效降低了运输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经过多年“开拓实操”,整合优质资源,中建五洲不仅锤炼了一支专业过硬的“输出型”核心管理队伍,锤炼了一支专业实力过硬的核心管理队伍,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28.jpg

深能扎鲁特旗风电项目

精工匠造 将专业做到极致

塔筒结构看似简单,但是技术要求高,尤其大型塔筒门槛高,焊缝余高要求控制在2毫米以内,椭圆度在3毫米以内,法兰平面度要求控制在1毫米以内。中建五洲在实战中筑牢制造桩基,练就三大核技术,凭实力在风电场建设的热潮中踏浪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133.png

中建五洲加工车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五洲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