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加强“离线”设备维护促计量监盘工作常态化

2021-01-08 08:04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计量自动化管理工作,提高各项在线率指标,凤翔县供电分公司对辖区计量异常设备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排查主要通过对电能量采集系统的日常监盘来发现上线异常的专变、公变以及低压户表。根据离线情况明细,该公司计量人员快速反应,积极行动。一是对离线专变和公变现场逐台检查离线原因,对现场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排查,重点针对天线是否掉落,设备是否升级为4G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调试一台升级一台上线一台。二是对设备周边信号覆盖情况进行实地测量,并主动和移动公司对接附近基站运行情况,对由于基站故障导致离线的台区及时和移动公司对接恢复;三是加强现场调试人员和后台系统档案管理人员的沟通力度,确保现场调试上线第一时间后台可以随抄到正常数据;四是对各供电所采集运维人员开展由理论到实践的培训工作,确保运维人员熟悉调试流程,提高调试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电能量采集系统的日常监盘工作,逐步建立各项异常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高计量设备运维能力,确保公司计量自动化建设达到更高水平。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