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加强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2021-01-08 08:4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宣传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要特别注意电线容量、插座、保险丝、漏电保护器、电表是否满足电器功率的要求。当不能满足时,要更换改造,不要强行使用超负荷电器及设备,不仅无法保障可靠用电,而且超负荷运行还会损坏电气设备,甚至会引发火灾!”1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在世纪广场向来往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随着寒潮持续,大量采暖电器投入使用,居民取暖负荷逐渐攀升,如果客户用电时麻痹大意、防范意识薄弱,极易埋下安全隐患,引起火灾。为了确保客户能在冬季安全可靠的用电,济源供电公司按照网格化管理,分片划区组织人员,走街串户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该公司成立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在市区多个大型活动广场分发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宣传安全知识;在各营业厅设置专人,指导、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广泛借助微信、微博及当地知名度较高的微信公众号宣传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各基层供电所针对村民在用电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组织人员到供区内人口密集地采用设立安全用电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广大村民详细讲解冬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宣传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