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三个持续加强”夯实农村用电安全基础

2021-01-11 08:11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用电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结合“迎峰过冬”工作安排,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了农村,义务为村民检查了计量、线路、刀闸开关及各类取暖设备的拉线接电情况,消除村民冬季安全用电隐患,夯实农村安全用电基础,受到辖区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时至寒冬,农村用户除了日常燃煤取暖之外,在晚上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同步使用电热毯、电暖片等设施来取暖,该公司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居多,文化程度低、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安全用电重视程度不够等安全用电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多措并举夯实农村安全用电基础。一是持续加强安全宣传。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引发火灾的危险系数增加,该公司本着从应知层面入手的原则,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并利用宣传资料上形象生动的漫画,现场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和防火知识,并温馨提醒用户不可长时间的让取暖设施处于通电状态,在使用完各类电器和取暖设备之后要及时关闭电源,确保正确的使用各类用电设施。二是持续加强上门走访。当前,农村的用户老人、小孩居多,在日常用电过程中常常会忽视安全的重要性,为此,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元,专门成立了暖冬服务队,采用上门走访的方式对农村电力用户进行走访,重点走访家中青年外出务工只剩孤寡老人、小孩的家庭,解析各类家用电器、取暖设备、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让他们了解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以便达到安全用电目的。三是持续加强隐患排查。一个插板一带多的情况屡见不鲜,如果插板的功率小、用电负荷大、连接线漏电等都是存在的隐形的安全隐患,对此,该公司在走访的过程中就用户家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导线接口处、断路器、通电插座等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了隐患,帮助用户解决了用电问题,保障了线路、设施运行安全稳定。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