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企业正文

辛保安暂主持国网工作划重点 “进一步开放电网竞争性业务”等被提及

2021-01-11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电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19日,国家电网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宣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同志暂时主持国家电网公司日常工作。国家电网“一把手”空缺1个多月,谁将补位仍未官宣。

电力君梳理了在这1个多月的时间里辛保安暂主持国家电网日常工作时透露出的一些工作重点,从大方向上,辛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从电网企业层面,辛保安提及了要“进一步开放电网竞争性业务”;从国家电网内部来看,特高压、新基建仍是重点。

“碳中和”与“保供电”,电力企业共同的焦点

在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碳中和”与“保供电”是电力企业绝对的关注焦点。

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确定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8个方面重点任务。2020年12月21日,国家电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辛保安强调全面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重大部署,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

2020年12月28日,辛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细化量化指标,提出务实举措,推动政府、社会和能源企业多方共同努力,源网荷储各环节共同发力,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辛保安还从五个方面作了阐述,一要推动电源结构和布局优化,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二要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打造清洁能源优化配置平台;三要推动全社会节能提效,提升终端电气化水平;四要推进电力系统技术装备创新,提升系统安全和效率水平;五要推动健全市场机制和政策体系,保障清洁能源安全高效利用。

同日,国家电网党组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迎峰度冬供电保障工作。

2021年国家电网新年贺词辛保安落款,提及“进一步开放电网竞争性业务”

岁末年初,新年贺词都是各大公司的重头戏。在暂时主持国家电网公司日常工作时,2021年国家电网新年贺词也由辛保安落款。

辛保安在对“十四五”以及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规划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坚持旗帜领航;坚持服务大局,以电网发展新成效促进扩大内需;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为清洁能源发展、满足多样化用能需求、提高能源效率提供支撑与服务;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锐意改革,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改革,进一步开放电网竞争性业务;坚持防控风险,始终把确保大电网安全摆在首位。

其中,辛保安提及的“进一步开放电网竞争性业务”是电网企业特别关注的焦点。

12月工作例会仍能看出特高压、新基建是重点

在辛保安暂时主持国家电网公司日常工作后不久,国家电网也迎来了需要召开月度工作例会的日子。

2020年12月2日,辛保安在国家电网12月份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了要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工作,其中就涉及到了国家电网2020年的工作重点乃至2021年的工作方向,包括特高压、数字“新基建”、综合能源服务、电价、电力交易机构股权优化、电力市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等,这些是国家电网特有的焦点。

据悉,辛保安在12月工作例会上提及的“力争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等工程年内取得核准”、“开工白鹤滩—江苏、浙江磐安等工程”等工作都已按计划完成。

“一把手”不管谁做,工作都要继续......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