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电力红马甲服务乡村企业 ,让黄精变“黄金”

2021-01-11 14:2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郭珏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网安全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霸王”级寒潮让宁海县黄坦镇浙江回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岳东的心里一阵阵抽搐。公司生产车间上千斤黄精“躺”在蒸灶上无法及时烘蒸,眼看就要变成一堆废渣。这仿佛寒风吹进了他的心,冰凉冰凉的。“嗞”地一声,一辆黄色工程抢修车停在了大门口。看到几个穿着国家电网浙江(宁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抢修人员踏冰而来,张岳东脸上荡漾起春色。

“当下正是大批山黄精蒸烘的关键时刻,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厂里的电没了,我们急死了。”“张总,您放心,我们尽早排除故障,保证你厂里的山货能及时蒸烘。”顾不上搓一搓冻得发紫的双手,服务队队员周景波、卢凌志当即开始故障排查。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生产车间的空开坏了。两名队员立马从带来的工具箱里找出了参数符合的备品。仅仅十几分钟,烘箱发出“滴”地一声,表明电有了。张岳东迫不及待地推上了烘箱的启动开关,很快升起了带着药香味的腾腾热气。“电力红马甲的服务,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农户的心。”张岳东紧紧地握住了两名队员的双手。

 据张岳东介绍,回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着1400多亩山黄精,是宁波地区最大的山黄精种植基地,也是浙江省种植业“五园”示范基地。这几天,公司收进了上千斤的山黄精,正准备进行九蒸九晒,谁知烘蒸机却没有了电。张岳东说山黄精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有“北有人参,南有黄精”之美称。鲜黄精必须经过12小时的蒸制,才可以出笼。如果无电可用,黄精就要变宝为渣了,预计将损失约10万元。张岳东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拨去了求援电话,但想到天寒地冻山区交通不便,他的心又是七上八下地担心起抢修人员是否会来。谁知道30分钟不到,穿着红马甲的抢修人员就来到了公司。“有电力红船护航,咱百姓农业发展大有希望,我们的黄精真要变‘黄金’了。”闻着蒸笼里喷出的黄精香气和烘箱里透出的药香味,张岳东再次发出了心中的赞叹。

山区的气温已降至零下6度,张岳东热情地招呼两名“红马甲”在公司坐一会儿,品尝下刚出炉的黄精。但两名队员还是一溜烟地钻进工程抢修车,向海拔600多米双峰山区驶去。在那里,他们还要对寒潮中的山区线路进行巡视。


作者: 张跃镪 郭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