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预算法案支持先进堆和核燃料开发项目

2021-01-11 17:0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核电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国会两院通过总额约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份法案是美国国会史上通过的规模最大的法案之一,包括总额约9000亿美元的疫情经济纾困法案和1.4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预算法案。此次通过的一揽子法案之一——能源法案中涵盖了核工业寻求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支持性条款。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ID:CERS-NEPC)

2020年12月21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Joe Manchin表示,《2020年能源法案》(Energy Act of 2020)为电力、工业和建筑等行业减排所需的技术提供了政策支持。

先进堆基金

该法案允许美国能源部(DOE)先进堆示范计划(ARDP)在2021财年获得24亿美元拨款,后续年份的资金仍有待分配拨付。ARDP已向多个先进堆项目提供资金,其中包括支持两家开发商在未来7年内建设和投运1座先进堆。根据法案,美国政府将制定一项计划,为在役核电厂持续运行和先进堆设计项目提供支持。

限制进口俄罗斯铀

法案重申了2020年达成的限制从俄罗斯进口浓缩铀协议的内容。2020年10月5日,美国商务部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签署《俄罗斯铀暂停协议》延长协议,称将在2040年前将美国反应堆对俄罗斯进口铀的依赖程度从20%降低至17%。除了限制进口俄罗斯铀以外,补充协议还首次为美国电力公司铀采购总量设限。

可再生能源税收抵免

在非核条款方面,法案扩大了可再生能源税收抵免范围,包括将陆上风电税收抵免期限延长一年,抵免幅度为60%;将太阳能发电税收抵免期限延长两年,抵免幅度为26%。法案还新出台了为2017~2025年间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提供30%的税收抵免政策,此外,税收抵免政策还惠及废热发电、碳捕集封存和利用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