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调结构】华能集团的大跨越!

2021-01-11 17:34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华能集团新增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保电价。2020年是陆上风电“国补”电价实施的最后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风电“抢装潮”、光伏原辅材价格上涨给新能源基本建设带来影响。集团公司上下统筹推进,迎难而上,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采取成立保投产督导组、持续优化管理流程、督促成立电网专项协调组等专项措施,统筹协调施工吊装资源、保障设备及时供货、狠抓电网接入落实,最终实现560万千瓦风电、276万千瓦光伏保电价项目全部按时投产。

促光伏。2020年,集团公司加快了光伏项目的建设步伐,实现了276万千瓦光伏投产,其中253万千瓦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为年度“保九上千”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下半年,面对光伏设备组件供货异常紧张的情况,新能源事业部会同相关部门对设备采购工作提前部署,及早锁定了设备资源,为项目投产打下坚实基础,并利用3个月有效工期,通过精心谋划合理组织,确保了年度任务目标的实现。

抓海风。集团公司坚定不移以“东线”海上风电为依托,快速高质量推进海上工程建设。统筹解决卡脖子问题,努力实现已核准项目应开尽开,2020年海上风电实体开工215万千瓦。同时,在海上风电抢装潮的大环境下,船机设备、主机供货资源异常紧张,新能源事业部统筹协调资源,加强对各海上项目的督导,实现年度投产了5万千瓦。

谋开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公司提前谋划各项目全面开工和投产工作,已完成高龙山等1了个项目288.7万千瓦风电主机设备的打捆招标,建设资源的锁定为2021年项目投产提供坚强保障。

建平台。为实现新能源项目的降本增效,2020年集团公司启动了智慧运维中心建设工作,以“三个开放”的思路为指导,形成了智慧运维中心建设的初步方案及技术路线。

(来源:《中国华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