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寒潮中的太白山巡线人

2021-01-12 13:37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成洋 张灵 洪浩哲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迎峰度冬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上午,在海拔700多米的太白山顶,两位“红马甲”正背着保险带、登高工具、电杆上操作工具和柴刀穿越在高山树丛中,尽管阳光明媚,但山上接近零下3度的严寒仍让“红马甲”们有点抵挡不住。

太白山顶上有一条“超重量级”的10千伏高压线路,供应着山顶用户的用电,为了确保寒潮之下线路的平稳运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两名队员冒着严寒,对该线路进行重点巡视。

一直以来,太白山上的这条10千伏线路都是保电任务的重中之重。早在2008年的雪灾,该线路的10余基高压电线杆受冰雪侵袭而受损。当时,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60余名抢险队员冒着零下10多度的严寒,踏着近20厘米厚的冰雪,背着20多公斤的施工工具,每人用一根树干当拐杖,徒步爬越20多公里的山路,登上了太白山顶峰,在超强负荷下,大家鏖战7个多小时,保障了线路的安全通电运行。从此,该条线路上挥洒下了鄞电人无数的汗水和努力。

为了这条线路的安全运行,队员们慎之又慎,一早就前来巡视。一到山顶,瞬间阵阵寒风呼叫着扑面而来,山上到处都是溪水结成的厚重的冰棱,队员们厚厚的棉衣工作服顿时变得没有一点热气,露在外面的双手冻得通红僵硬。越是寒潮天气,巡查工作越要仔细,队员们爬上陡峭的山坡,认真观察电线杆、导线、高压瓷瓶等是否发生变形变异或冻裂,并对电线杆周围可能影响线路的树竹及时进行砍伐,保障线路运行环境良好。此外,他们还来到山顶的配电室,认真检查供电设备和所有连接线路的接线桩头及配电屏上的仪表指示器,确保一切设备运行正常。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420人次、109车次,完成32条架空输电线路、42座变电站、20条高负载率配电线路、7条高山丛林线路的特巡工作,共发现缺陷和问题46处,修剪竹木72处,全面保障了寒潮之下所辖区域的安全稳定供电。


作者: 胡成洋 张灵 洪浩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