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36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 敲响2021年安全生产警钟

2021-01-12 15:16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安全生产企业的生命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2日《北极星电力网》刊文发布了国家能源局通报2020年12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时还发布了国家能源局通报的2020年全年36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组织全局学习通报内容,迅速敲响2021年安全生产的警钟。

2020年12月24日,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外包单位河南豫能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名作业人员在输煤8A皮带落煤管检查积煤时,被8A皮带入炉煤采样机的采样头夹住,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年11月10日,四川昭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谷曲—龙恩35千伏农网改造工程1名作业人员在20号塔进行牵引绳展放作业时,发生高坠死亡。

2020年10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业人员在11号机组6千伏11A段开关室进行检修作业时发生触电事故,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仅仅一年的时间,36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死亡45人,伤9人,45个鲜活的生命因为安全原因死于非命,45个家庭甚至更多的家庭支离破碎,不光是给集体更主要的是给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纵观36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有太多的事故是可以通过提高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就可以避免的。通过学习36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我们不难看出个别事故是工作当中心存侥幸或麻痹大意造成的,通过学习让人深刻领会到“安全规程血写成”,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这不仅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更是每位职工安全工作和安全回家的底线和红线。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要求全局职工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和剖析全国36起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原因,在血的教训中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全局观念,还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安全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要根据实际情况,摸索与之适应的管理机制和有效办法夯实安全基础。此外,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迅速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和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共同构筑安全大堤。(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的生命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