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维斯塔斯天津机舱组装厂最后一台两兆瓦风机产品下线

2021-01-13 09:04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关键词:维斯塔斯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见,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2020年12月13日,维斯塔斯天津的机舱组装厂内,30多位一线人员屏息等待着一个新节点的到来。随着建厂以来第4630台2 MW(兆瓦)风机机舱和配套轮毂组装产品正式下线,这座维斯塔斯在亚洲最大的机舱工厂宣告:再见,2 MW,你好,新时代!

640.png

图:维斯塔斯天津机舱组装厂工作人员合影纪念最后一台2 MW组装产品下线

维斯塔斯天津机舱组装厂于2006年6月建厂,与同处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电机、叶片、控制系统工厂组成了维斯塔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风能设备制造基地。机舱组装厂过去的主要职责是为维斯塔斯2 MW、4 MW平台的风机组装机舱和轮毂,以及对交付客户前的机舱产品进行出厂测试,以确保所有的产品满足维斯塔斯的高品质标准。

伴随着此次最后一台2 MW组装产品的下线,天津机舱组装工厂也迎来新的使命——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代表未来趋势的EnVentus平台的生产工作中。与此同时,维斯塔斯位于美国和印度的工厂将根据全球市场的供货需求继续生产2 MW平台的机舱和轮毂。

640 (1).png

图:维斯塔斯天津机舱组装厂曾经的2 MW生产线,随后将铺设为EnVentus产线

2 GW订单!EnVentus点燃市场热情

2019年推向市场的EnVentus平台结合了维斯塔斯2 MW、4 MW与9 MW平台久经验证的技术与系统设计,以及先进的模块化理念,是维斯塔斯在风能领域40余年经验与智慧的“结晶”,代表着新一代的风机技术。模块化的设计赋予EnVentus平台具备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可通过更广泛的风机配置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定制化需求。

640.webp (1).jpg

图:2020年下半年首台EnVentus样机在丹麦发出第一度电

维斯塔斯的V162-5.6 MW与V150-5.6 MW是基于EnVentus平台的第一代机型,覆盖了低、中与高风速条件。其中V162-5.6 MW机型采用了维斯塔斯创纪录的最大尺寸的叶轮,扫风面积高达2万平方米,为客户带去行业领先的发电量。在高风能利用系数的情况下,V162-5.6 MW机型的年发电量将比V150-4.2提高26%(取决于具体场址条件)。

2020年下半年,为满足中国客户在平价时代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维斯塔斯向中国市场发布了基于EnVentus平台的升级机型——V162-6.0 MW,这是维斯塔斯目前在中国陆上风电市场的最大单机功率机型,也是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款EnVentus平台机型。目前,该机型正在接受广泛的测试与验证,确保开始量产之前的风机可靠性。

640.webp (2).jpg

图:EnVentus平台充分展现了风能技术领先性

EnVentus一经问世便感受到全球市场的热切需求,自发布以来,已收获超过2 GW基于该平台的订单。其中,仅2020年12月,已公开的订单就达到了900 MW,包含一笔位于哥伦比亚的504 MW订单。

2 MW平台,驰骋20年的经典之作图:维斯塔斯2 MW平台遍布六大洲

维斯塔斯2 MW平台自2000年问世以来,实现5次重大升级,历经20多年的验证,如今已成为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平台之一。目前,维斯塔斯25,000台基于2 MW平台的风机屹立于全球49个国家,装机量累计超过50 GW。

作为一款风电史上的经典解决方案,维斯塔斯2 MW平台成功地将发电量损失系数——这一衡量风电机组表现的重要指标控制在2%以下。未来,随着维斯塔斯深度技改解决方案的不断推进,2 MW或将在新时代下迎来更多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