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福岛核电站储水罐明年将满 菅义伟回应这样处理

2021-01-13 09:53来源:海外网作者:王珊宁关键词:核事故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储存设施预计在2022年9月达到容量极限,如何处理核污水一直令日本政府十分头疼。日本首相菅义伟1月12日表示,是否增设储水罐、污水处理方针等问题还需进一步讨论。

据日本《河北新报》13日消息,有记者问:“是否考虑增设核污水储水罐”“大概什么时候决定处理方针”。菅义伟回复称,核污水每天都在增加,储存设施压力也不断增加,“迟迟不定下方针的话,无法推动后续工作”。但他完全不谈及是否要增设储水罐,而回复称:“在合适的时间,政府将负起责任,定下处理方针。政府也会好好应对外界议论。”

外媒此前报道称,福岛核电站自2011年以来平均每天产生170吨污水。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污水储存设施预计在2022年9月左右达到极限。日本政府曾计划在2020年10月下旬,就核污水的处理方法做出最终决定,即把核污水渐次排入大海。消息一出,立即遭到日本国内渔民、福岛当地民众及国际社会的抗议和谴责。当月末,日本政府称暂不做出最终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事故查看更多>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