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技术正文

氢能与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2021-01-13 10:45来源:《热力发电》关键词:碳捕集火电技术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是未来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二次能源,对发展低碳经济的作用显著,但是利用化石能源制氢,获得氢气的同时会排出大量CO2,这严重制约氢能的发展。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是一种CO2减排技术,氢能与CCUS技术耦合,有利于氢能与CCUS产业的协同发展。本文从国家层面系统调研了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以及规划,对氢能发展政策与CCUS技术激励政策进行了对比分析。在我国典型区域,根据氢能发展规模分析了该区域氢能的CO2排放规模;同时结合典型区域CCUS技术的减排潜力,对氢能与CCUS技术的源汇匹配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分析了两者协同对地方经济及就业的影响。在技术层面,对氢能技术链条中碳排放特征进行了分析,对氢能与CCUS技术耦合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氢能与CCUS技术耦合优化的建议。通过政策协调、技术耦合、不同层面的推广与示范,氢能和CCUS技术在未来的能源产业可以实现协同发展。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王伟杰  彭勃  李顺  刘琦   贾冀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