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021.1.11-1.1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1-15 14: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十四五”期间新能源项目储能配置比例不低于10%

1月11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征求《关于加快促进自治区储能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根据意见,宁夏将依托清洁能源聚集优势,推进储能产业发展,在新能源富集的宁东、吴忠、中卫地区先行开展储能设施建设。建设“新能源+储能”示范应用项目,并在全区推广应用;“十四五”期间,储能设施按照容量不低于新能源装机的10%、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以上的原则逐年配置;探索储能设施运营商业模式,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储能产业发展进入商业化应用,储能对于能源体系转型的关键作用全面显现。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21.1亿元收购中核汇能100%股权 扩大新能源版图!

2021年1月6日,中国核电完成收购中核汇能的股权交割,至此,中核汇能成为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这是中国核电自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股权收购项目,完成了中国核电对新能源产业投资的关键布局,将加快中国核电以“核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

详情点击

关注 | 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全面投产!

12月30日21点16分,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大动脉,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完成168小时双极高端试运行,全面竣工投产!

详情点击

视频 | 大型纪录片《东向大海》!看海上风电超级工程实现绿色奇迹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作为浙江省能源集团开发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从项目筹建处成立,到如今如火如荼地进行风机吊装,可谓经历千辛万苦。

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规模为300兆瓦,拟安装75台4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并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

详情点击

年产200台套!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预计1月底投产使用

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位于核电工业区,是海阳市的重点项目,规划建立海上智慧风电装备制造中心,并以总装基地为核心,带动本地企业发展,拉动配套产业落地海阳,打造海上风电产业园,未来业务将覆盖山东半岛,辐射河北、辽宁等环渤海区域。该项目预计一月底将投产使用。

项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占地113亩。主要建设海上风机制造中心,建成后具备年产200台套智能海上风机机组的能力。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第一大股东变更!

1月12日,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新疆风能公司截至2021年1月7日所持金风科技的股份数量由5.82亿股减少至5.6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13.76%减少至13.30%。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13.50%,成为金风科技第一大股东。

详情点击


盘点2020年全球海上风电重磅事件!


华能、三峡、国家能源集团等2020年新能源成绩单!

近日,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三峡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相继公布2020年新能源新增装机成绩,均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