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请人民群众当电业党建的评委

2021-01-17 10:26来源:国网黑龙江东宁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爱君关键词:国网东宁市电业局党建政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把党建成果推送到社会,推送到社区,让人民群众当电业党建的评委,让社会成为检验电业党建成果的广阔阵地。

在新冠肺炎疫情袭击黑龙江省东宁市的时候,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明确提出: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我们的城市,每个单位甚至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座城市作出贡献,做为有着优秀传统的东宁市电业局党委更是义不容辞,我们要承担起企业的责任,更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到社会上充分检验党建成果,让人民群众当电业党建的评委。

疫情以来,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与市内疫情风险最高的中心社区携手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组织了由党支部书记、党员、积极分子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他们穿着笨拙的医用防护服工作达十几个小时,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他们把两顿饭变成一顿饭,为了避免上厕所,他们甚至从早晨坚持不喝水直到傍晚。

组建了83名党员干部参加的小区值守服务队24小时守候在小区的门口将疫情拦阻在门外,当室外气温下降到零下20℃的时候,为了不给社区和群众增添麻烦,他们就将自家的车开到值守点当做换班取暖场所,有的丈夫给妻子送饭,有的妻子给丈夫送饭,他们坚守在小区的门口当守护员也当宣传员,有的还成了小区用电设备的义务修理员。

组建党员突击队为9个疫情隔离观察点安排保电和值守人员,确保疫情隔离观察点用电稳定安全;为101个边境沿线检查站接引电源;义务为防疫检查点、卡口及各小区值守检查点接电41处,累计安装电表32块,安装各种导线累计2490米;对辖区内的3家发热门诊、14个卫生院、11个乡镇防控指挥所等重点客户开展特巡。

组建了20名党员干部带队参加的防疫预备队,随时听候全市防疫指挥部的调遣,其中有4名预备队成员作为第一梯队,赶赴兄弟城市绥芬河市“参战”。

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的各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电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值守小区悬挂起党旗,他们在胸前佩戴上党徽,他们坚定的举起党的旗帜,亮出党员的身份,他们要告诉人民群众这就是电业党员的岗位!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到一个个在风雪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值守人员,小区里的大妈拎来了开水,有的居民在深夜送来了方便面和酸奶,有的拿来了自家的椅子和大衣,他们不无动情的说:“孩子,暖和暖和吧”!

大疫面前尽显党建本色,国网黑龙江东宁市电业局党委向人民群众向这座城市交了一份“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答卷。(王爱君)


作者: 王爱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东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