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召开2021年生产计划会

2021-01-20 09:2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黄先懿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水电建设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乌东德水电站召开2021年生产计划会。会议听取2020年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程建设计划的汇报,并对后续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初期蓄水发电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建各方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问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6月29日,乌东德水电站首批两台机组投产发电,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指示,并给予高度评价。

这一年,在参建各方的通力合作、全体建设者的奋勇拼搏下,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提前完成导流洞封堵、大坝全线贯通,圆满完成三个阶段蓄水任务,半年超额实现8台机组投产发电,运行状态良好,精品工程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综合拦蓄洪量13亿立方米,工程建设期首次蓄水即承担防洪任务,有效减轻长江流域防洪压力,得到国家水利部书面表扬;放流48万尾珍稀特有鱼类,首次成功实现长鳍吻鮈站内人工繁育,高效组织集运鱼系统建设,美丽乌东德建设持续推进。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乌东德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决战决胜之年,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收官阶段,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要求更加严格,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会议要求,参建各方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安全为重点的管理方式、以绿色为前提的环保理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务实精神,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将压力化作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安全准点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把乌东德水电站打造成精品工程,7月1日前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乌东德电厂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