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山西重回产煤第一大省 去年年产量10.63亿吨

2021-01-21 08:48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键词:煤炭原煤产量陕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原煤产量完成38.4亿吨,同比增长0.9%,增速较上年(4.2%)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12月份原煤产量完成3.5亿吨,同比增长3.2%。继内蒙古之后,2020年山西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年产量超10亿吨省份,并且产量超过内蒙古,重新成为第一大产煤省。山西和内蒙古产量分别为10.63亿吨和10.01亿吨,同比分别增加8.2%和减少7.8%,两省区产量占全国的53.7%。2020年,我国原煤生产从地区分布看主要特点为:产煤大省产量比重持续增长,产煤小省产量规模持续萎缩。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11个省份中,8个省份产量增加,3个下降;而年产量少于5000万吨的13个省份中,仅2个省份产量增加,其余11个省份下降。具体数据如下:

一是原煤产量进一步向主产区集中。全国24个产煤省份中,8个省份产量过亿吨,与上年相同。分别为:山西、内蒙古、陕西、新疆、贵州、安徽、山东和河南。八省区原煤产量合计34.54亿吨,占全国总产量的89.85%,比重比上年提升0.5个百分点。八省区中,5个产量增加,3个产量减少,其中新疆、山西、陕西产量增幅较高;山东、内蒙古降幅较大。晋陕蒙三省区合计产量27.43亿吨,占全国产量的71.4%,比重较上年提升0.9个百分点;晋陕蒙产量合计增加3687.1万吨,占全国总增量的108.9%。

二是产煤小省产量比重持续萎缩。2020年,年产量小于3000万吨的省份为10个,其中除产量最小的湖北有所增长外,其余9省产量均下降。十省份合计产量8475.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2.21%,比重较上年下降0.66个百分点。其中,年产量小于1000万吨的省份增加至5个,重庆、福建、江西、广西4省份产量降幅超过20%,五省份全年产量合计2148.3万吨,仅占全国产量的0.56%;年产量在1000万吨至3000万吨的省份为5个,分别为四川、青海、湖南、江苏、吉林,五省份产量较上年全部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原煤产量查看更多>陕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