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英美合作开发风能-小型堆联合发电项目

2021-01-21 17:31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小型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5日,英国Shearwater能源公司(Shearwater Energy Ltd.)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与美国小型堆(SMR)开发商NuScale电力公司进行磋商,计划共同开发3 GWe风能-小型堆联合发电项目。除发电外,该项目每年还可生产逾3000吨氢气,供应英国交通行业。据介绍,项目厂址位于北威尔士的威尔法地区,为推进该项目,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Shearwater发言人Tom Parks表示,目前项目仍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尚未最终拍板。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该项目将分多阶段实施,首阶段工程最早将于2027~2028年投产,装机容量为1.4 GWe,随后于2030年增至2 GWe。第二阶段,即到2036年将进一步扩大项目规模,装机容量将增至3 GWe。他强调,该项目选址并非仅限于已关闭的Magnox核电厂址或新威尔法(Wylfa Newydd)厂址。

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原计划在新威尔法厂址建造一座装机2.7 GWe的核电厂,但因日立与英国政府关于该项目的融资模式未能达成一致,该项目搁浅。

Parks表示,Shearwater拟在2027年实现首次发电,该目标看似“激进”,但并非不可实现。该项目将以风能发电为主,小型堆发电为辅。

Shearwater已向英国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提交有关该项目的初步建议。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Forster表示,这种低碳发电技术组合模式能够与大型火电厂相媲美,且造价更低、工期更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更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