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扶贫一期项目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2021-01-22 09:07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业风电扶贫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入,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扶贫一期51MW项目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为后续吊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乐业风电扶贫一期项目总计16台拓展式基础,直径19.8m,深4.1m,单基混凝土浇筑量达 599m³。项目地“草王山”位于黔桂交界处,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海拔平均约1800米,施工区域海拔差近900米,被当地人称为“小东北”。

山区道路崎岖险峻,天气恶劣,大雾弥漫,小雨不断,项目自2020年12月3日首基基础浇筑以来,因出现两次长时间严重霜冻,道路结冰,车辆不能通行,且当地仅有的混凝土站备料不足等问题而被迫停工。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多次专项会议,制定合理施工方案,内外协调,紧紧抓住仅有的约20天窗口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16台基础浇筑,在施工组织上及早谋划,减少开春后的运输吊装交叉作业,最大限度降低后续风险,为后续运输吊装工作提供有力保证。乐业风电扶贫项目属于中国广核集团帮助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稳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扶贫项目,“入股分红+保底收益”的扶贫模式能为乐业县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后续,乐业风电扶贫项目部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安全、质量和环水保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本着“项目早一日投运,农民就多一份收入”的目标与期许,继续用46天完成16基基础浇筑的“中广核速度”助力乐业县的脱贫攻坚,争取项目早日实现并网发电,为当地带来可持续性的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业风电扶贫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