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8-1.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1-22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工程2×100兆瓦机组投运

1月20日,大唐溧水燃机热电联产工程2×100兆瓦机组一次通过96小时满负荷试运,移交生产。据悉,该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2×1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代替秦源热电有限公司现有的2×15兆瓦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5号机组试运

1月20日,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各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指标优良。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3台日处理垃圾6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置2台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华润阜阳电厂二期主体工程

1月1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华润阜阳电厂二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主体及公用系统安装工程。据悉,该项目位于阜阳市颍泉区,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二次再热塔式锅炉,预计2022年进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北京集美大红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投运

近日,国家电投北京公司集美大红门智慧能源项目投入运行。该项目是北京城市中心最大规模的商业用户侧储能电站、最大规模的社会公共大功率充电站、第一个万度级光储充电站、第一个用户侧新能源直流增量配电网,是北京市最大的光储充示范项目工程。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山西铝业燃气替代项目正式投运

1月20日,随着国家电投山西铝业燃气替代项目的投运,标志着该企业焦炉煤气替代天然气全面铺开,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稳定冬季供气、保障安全生产具有重大作用。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在营口签大型综合能源基地等战略合作协议

1月19日,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与辽宁省营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营口玉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风光储氢”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海上风力发电基地、氢能及零碳城市开发示范项目四方面内容开展合作,助力营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在格尔木签千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9日,华能集团青海分公司与格尔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以格尔木为中心推进总装机规模1000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并在能源投资、科技创新、电力外送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格尔木在青海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新疆巴州8GW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0年12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中电工程新疆巴州8000兆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水力发电、电化学储能等建设内容,总计投资额350亿元。

详情点击

粤电鑫磊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前,盂县粤电鑫磊50MW风电项目完成升压站建设、风力发电机组安装、设备调试等工作,实现了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规划总装机50MW,建设内容包括20台风力发电机组,以及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输电线路等。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签约河南洛阳风电及光伏项目 不低于400MW

近日,汝阳县集中签约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8亿元。其中,总投资24亿元的华能集团风电及光伏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将在汝阳县蔡店乡、陶营镇、上店镇、十八盘乡、柏树乡等区域内寻求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的开发。其中,风力发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均不低于200兆瓦的规模。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1-202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