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8-1.22)——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1-22 14: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怎么看2020年风电并网72GW?

2020年的新增风电装机规模之大,令业内震惊。去年的风电新增规模猛增,与风电去补贴政策相关。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历年的统计数据,2019年累计吊装容量23632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21005万千瓦,这意味着202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中,含有2019年已吊装未并网的风电装机2627万千瓦。

详情点击

已量产9MW海上风电塔筒法兰!恒润股份筹划易主国资寻资金支持

1月19日晚,恒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承立新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除了协议转让股份、表决权委托外,还包括向受让方定向发行股份,进而实现易主。

与不少公司易主的原因有所不同,恒润股份易主,并非自身经营难以为继、控股股东资金紧张,而是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

详情点击

9.5MW!三峡集团英国Moray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遍地开花!海上风电基地布局呼唤顶层设计

在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看来,“十四五”期间,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前景乐观,不过,目前过于同质化的海上风电基地建设,导致资源严重浪费,建议加大国家层面统筹,着力提升技术创新和我国自主创新的能力。

详情点击

国内首艘自主建造500千伏海底电缆运维船交付使用!

1月19日,南方电网公司首艘自主建造的海底电缆综合运维船“南电监查01”在海口正式交付使用,这也是国内首艘同时具备开展500千伏海底电缆高速巡航与低速检测的动力定位船舶,填补了国内海缆运维检测方面的技术空白。

详情点击

250MW!国家电投河南、江西、吉林风电项目风电机组集中招标 

中广核境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400万千瓦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已突破2400万千瓦。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陈胜利在2021年度媒体通报会上表示,新能源作为中广核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2020年新增在运装机405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实现了规模“翻一番”的发展目标,装机规模居国内新能源企业第一梯队,已成为我国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主力军。

详情点击

1毛/度补贴、优先消纳!青海出台全国首个针对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补贴方案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月18日,青海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支持储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对"新能源+储能” 、"水电+新能源 + 储能”项目中自发自储设施所发售的省内电网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10元运营补贴,如果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使用本省产储能电池60%以上的项目,在上述补贴基础上,再增加每千瓦时0.05元补贴。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