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8-1.22)——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1-22 14: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抢滩旧机改造市场

中国最大的风电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正在积极进入风电旧机改造市场。

1月13日,金风科技一款小机型GW 82-1.1MW获得风能领域权威杂志《Windpower Monthly》2020最佳陆上风电机组金奖。

金风GW 82-1.1MW是金风GW1S系列的一款特定机型,叶片长82米,功率1.1MW。金风GW1S系列正是金风面向风电旧机改造市场的新产品,功率可以在750kW-1.3MW上下,叶片除匹配82米叶片外,还可以匹配66米、70米、87米等多款叶片。

详情点击

一审胜诉!特变电工赢得与盱眙高传风电项目纠纷案!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月21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变电工,SH:600089)发布《关于控股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称,该案已一审判决,淮安中院支持特变电工控股公司新能源公司(简称“特变新能源”)主要部分诉讼请求。盱眙高传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盱眙高传”)应在判决生效后支付欠付的工程款1.30亿元及逾期违约金。

详情点击


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 for 现在的电网


“抢装潮” | 设备供货延迟导致无法如期并网的责任承担研究

在2020年抢装潮的背景下,风机设备供应正处于一种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风机设备供应商逾期供货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如风机设备采购属于总包合同工作范围的,总包单位不得不进行大量协调工作以便尽快的获得风机,从而保证项目如期并网发电。

而实践中已经出现总包单位协调无果,风机设备逾期供应以至于风电项目发电延迟的情况,此时,总包方是否可以单方解除买卖合同,同时要求由供应商赔偿总包方对业主承担的违约损失?

详情点击

1000亿元!华能与漳州市政府签署协议 建设漳州外海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能源基地等!

1月21日,漳州市政府与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能集团计划在漳州投资1000亿元,发挥在产业链上下游影响力,引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入驻我市,建设漳州外海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能源基地和古雷开发区综合能源基地等。其中...

详情点击

扩产能!九鼎新材将投设全资子公司、建风机叶片生产项目

九鼎新材1月22日公告称,决定在江苏省如东县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年产500套风电叶片和200套风电机舱罩生产项目。其中,风电叶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亿元,其中建设投资3.58亿元,铺底流动资金为0.38亿元,建设期利息0.06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500套风电叶片和200套风电机舱罩的生产规模。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