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休宁里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框架协议已签署

2021-01-22 15:09来源:杭州日报作者:陈立平关键词:抽水蓄能水电项目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黄山市政府与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围绕休宁里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署框架协议。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抽水蓄能电站又称蓄能式水电站,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它可将电网负荷低时的多余电能,转变为电网高峰时期的高价值电能,还适于调频、调相,稳定电力系统的周波和电压。记者了解到,休宁里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拟选址在新安江上游休宁县境内,利用当地的月潭水库进行蓄能发电。

据了解,黄山市政府与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原则,共同开展项目前期相关工作。该项目的建设不仅与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相符,同时可有效补充华东电网需求、提高长三角大规模调峰设施共建共享水平,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