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北京市超额完成碳排放强度“十三五”目标

2021-01-25 08:59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夏莉关键词:碳排放碳中和北京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透露,北京市2020年碳排放强度预计比2015年下降23%以上,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碳排放强度为全国省级地区最低。“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将开展碳减排专项行动,实现碳排放稳中有降。

碳排放强度是指单位国民生产总值碳排放总量,该指标主要是用来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同碳排放量之间的关系。如果该地区在经济增长的同时,每单位国民生产总值所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越少,那么表明该地区低碳发展水平越高。

近年来,北京市全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能源清洁转型、大力疏解非首都功能,燃煤量大幅下降,为全市碳达峰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也有效控制了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同时,作为全国首批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省市,北京市自2013年正式启动了碳市场工作,截至2020年底,纳入北京市试点碳市场管理的重点碳排放单位共843家,覆盖了电力、热力、航空等8个行业,参与履约的重点碳排放单位100%实现履约,全年试点碳市场配额成交470万吨,交易额2.45亿元,市场总体供需平衡,成交价格保持了增长趋势,体现了碳配额资源的价值趋向,有力支撑了北京市“十三五”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北京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