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中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1-25 09:26来源:国家电投作者:杜玉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国家电投与中铝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共同见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与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作共赢的合作原则,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新推动能源电力和有色金属产业融合发展,深化贸易物流、新能源产业、工程技术、海外资源开发、创新国资管控和产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钱智民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在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宣布和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为能源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国企间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国家电投与中铝集团合作基础良好,在铝产业、新能源、国际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尽快推进具体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姚林、刘祥民对钱智民、江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中铝集团基本情况后,姚林表示,近年来,中铝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狠抓生产经营,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与国家电投在铝、电、工、贸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按照协议签订内容和方向,发挥各方优势,落实具体项目,尽快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战略部、发展部、资本部、产业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和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