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加快老小区改造 居民用电实现安全和稳定“双保险”

2021-01-25 15:5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陈颖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在宁海县东海路居民区,随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供电中心线路维护人员的紧张施工,该片有着近千户的老小区将彻底实现用电线路的“旧貌换新颜”,达到了生活用电上的安全与稳定“双保险”,这个春节他们将因“暖电”而高高兴兴地准备过新年。

据悉,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此项惠民举措广受居民欢迎。特别是1月4日,宁海县北星路居民老小区改造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北星路居民老小区是宁海城区最大的一个居民区,也是用电隐患的重点区,由于道路及其他环境所影响,小区内供电设施超期运行,线路“蜘网”交错,杆线陈旧老化,各类用电隐患就像火山一样随时引发,严重威胁着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改造老小区,服务大社会,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这是宁海县政府今年的一项重点实施工程。据了解,城区目前有2000年前建成的老小区107个,按照县政府“不拆先改”的要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承担了老小区的电网改造任务,在时间紧、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本着“以民为先”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作为老小区改造实施者的跃龙供电中心,在完成本区建设和各项指标外,组织中坚力量,通过科学布置,优化施工方案,以“拼命三郎”加“黑白精神”,一举完成了85个老小区的低压改造任务,其余的老旧小区有望在明年5月前完成改造,比宁海县政府的“三年改造”计划缩短了一年半以上。

在老小区改造中,跃龙供电中心除完成后墙线、落户线、计量箱及低压主线等改造外,还对小区进行了增容业扩,并义务为一批居民及老弱、病寡老人安装了家庭漏电保护器,让居民用上放心电的同时还用上了“安全电”。“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如今换上了全新的线路和电力新设施,今年过年一定比往年更暖更放心。”在北星路小区住龄已超50年的沈大叔对改造后的电力设施及新线路连伸大拇指夸赞。

“让百姓对用电一个点赞,就是对我们服务的一个肯定。”随着对老小区改造的持续,目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正在不断加压,除对跃龙供电中心加大财力、物力的支持外,还组织更强的施工队伍投入改造行列中。“这个冬天让百姓不再寒冷,暖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这样道。



作者: 张跃镪 陈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