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西屋电气公司耐事故核燃料走向商业化

2021-01-26 09:49来源:中核智库关键词:西屋电气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管会(NRC)已受理审查西屋电气公司有关ADOPT先进燃料芯块技术的专题报告。西屋公司表示,这是其EnCore耐事故核燃料计划取得的一项重大成就。

ADOPT燃料芯块是为了提高燃料循环经济性和事故耐受性而设计的。与传统的氧化铀芯块相比,它可以提高铀的利用率。这种燃料芯块适用于西屋电气公司设计的压水堆和沸水堆。

EnCore耐事故核燃料获得美国能源部耐事故核燃料计划的支持。2019年春,美国拜伦核电站2号机组安装了西屋电气公司首批装有ADOPT芯块的燃料测试棒。(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作者:王兴春 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屋电气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