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为抗旱保障供水 永嘉44座水电站暂停发电

2021-01-26 10:07来源:温州晚报作者:徐曦 戚祥浩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持续旱情影响,永嘉全县出现不同程度的供水不足,为切实做好保供水工作,目前,永嘉44座带发电功能的水库已全部暂停发电功能,可供应的调水大概在1000万方。

位于永嘉东城街道的小子溪水库作为县城备用水源,每天通过输水管道向下游输送1万方水量,确保峙口片区7个村庄和两个工业区的生活生产用水。据悉,该水库容积量366万方,因旱情,去年10月停止发电,蓄水供调度使用。截至目前,该水库剩余库容160万方。

据估算,这个水库如果发电的话,50天就基本上就枯竭,现在停止发电保供水,一天水位大概下降大概十厘米,用于灌溉及生产生活供水约一万方。

据了解,永嘉共有水库78座,其中具有发电功能44座,目前这44座带发电功能的水库全部暂停发电功能。该县水利局水利水电运营中心副主任李有富说,抗旱还要延续一段时间,肯定要有足够的水量保障供水,县内电站目前暂停发电,可供应的调水大概在1000万方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